湖北16个市州恢复公交运营 14个恢复出租车运营

湖北日报 2020-03-24 11:44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蔡少渠)省交通运输厅3月26日透露,除武汉外,全省16个市州陆续恢复了公交车运营,武汉市公交地铁也从23日开始进行未载人空跑测试,为正式恢复运营做准备。

省运管局相关人士介绍,3月12日,十堰市竹溪县率先在全省恢复部分公交车运行,其他市州也随着疫情的好转逐步复了部分公交线路。到22日,16个市州城区和41个县恢复部分公交线路,累计恢复线路达577条,线路恢复率达到53%,开行车辆超过4000趟。

作为防控疫情的重要措施,此间每趟公交车开行前均要杀毒,并严格执行50%载客率规定。据了解,各地公交车开行后,目前的乘客非常少,远没有达到50%的载客率。

出租车方面,已有14个市州城区恢复运营,天门市计划3月24日恢复的士运营,目前仅武汉和随州未恢复。据统计,截至3月23日,全省共有2.32万辆的士恢复正常运营。此外,孝感、黄石、汉川等部分城市还恢复了网约车运营。

道路客运方面,截至3月22日24时,已有鄂州、宜昌、黄石、咸宁等11个市州恢复了县级客运班线,襄阳、十堰、荆州开通了部分市际班线客运班线,三地客运班车可以互通进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