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签约73亿元 中燃集团7大燃气产业链项目落子宜昌

荆楚网 2020-03-23 23:44

宜昌市与中国燃气“云端”签约73亿元。记者闻玉强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陈建、李伟)3月23日下午,宜昌市与中国燃气视频连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燃气将在宜昌投资73亿元,建设7大类燃气产业链项目和新能源项目,助推宜昌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燃气在宜投资的7大类项目分别为:三峡区域总部及能源装备制造基地,计划投资12亿元;乡村分布式能源微管网及其装备制造基地,计划投资18亿元;暖居工程及暖通设备生产基地,计划投资30亿元;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项目,计划投资11.52亿元;“中燃慧生活”参与宜昌智慧城市网格化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890万元;葛洲坝燃气项目,计划投资5000万元;宜昌生物产业园供热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

据了解,宜昌是中国燃气投资湖北的第一个城市,双方合作已有18年,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宜昌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收官收尾的关键阶段,中国燃气认真落实“六稳”要求,加快推进区域产业布局,将事关民生事业发展的一揽子重大投资项目落户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