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重点市政工程有序复工

荆楚网 2020-03-23 23:45

园林工人对沿湖泊岸线的植被进行修复。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姚定安、李婉秋)3月22日,在枝江金湖国家湿地公园,园林工人带着口罩、相互间隔一米以上一字排开,开始对沿湖驳岸的植被进行修复,拉开了枝江市金湖国家湿地公园、长江生态廊道(枝江段)新建工程、老城区(五柳湖)水环境改善工程、仙女大道东延新建工程等4个重点市政PPP项目有序复工的序幕。

市政工程不仅涉及人居环境的改善、还涉及城市文明形象。为充分利用疫情期间人员与车辆管控、利于封闭施工的“窗口期”,枝江市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进市政工程有序复工,政企合力按下建好市政为民生的“快进键”。

仙女大道东延新建工程现场,数台挖机正在对道路坎肩进行平整修理,工人们正在对行道树的树形进行休整、匡扶。挖机师傅周宇说:“进场施工前,枝江市住建部门都会对我们进行体温检测,看我们的健康码。现在路上人少,正有利于施工。”

在复工项目的入口处,笔者看到,所有工人均需经过信息核查、防护更换、酒精消毒、信息登记、扫码贴标“五道关口”,才能进出工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不同项目类型,我们分别组建防控小组,专人专岗,全面协调防疫、复工工作,实现人员信息的可查可控。在保障人员健康安全的同时,促进重点市政工程的及时完工。”枝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吴栋洲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