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一中老师一晚上写了个“隔离”采集程序

云上黄石 2020-02-25 19:39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李姗姗  通讯员陈剑峰)24日晚上,黄石一中教务处主任朱大志接到市教育局交办的任务:设计制作高速进出口人员信息采集系统,接到任务的他丝毫不耽误,一整夜都没有休息,高效地完成了任务!



据了解,这一系统是为疫情期间专门制作。在收费站出入口,经过的司机用微信扫码,然后录入个人和车辆信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能从后台实时查看司机填写的信息并核对,给司机测量体温并填入后台系统。



与原来用手写填表的方式相比,解决了数据录入量大、耗时长、接触多,不安全等问题。现在这一系统成功制作后,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具备智能记忆功能,进出路口的司机第一次录入信息后,下次再经过此卡口,扫码后会自动识别司机并调取信息,不用再次重复录入,这种方式不仅为司机和工作人员节约时间成本,而且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期间,避免了手写填表、肢体接触,确保大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