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严查重处

全景西塞 2020-02-25 18:42

近期,西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西塞山区关于加强防控疫情封闭期间超市、副食店和农贸市场等管理的通告》要求,加强对辖区内超市、副食店全方位巡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随着疫情防控升级,西塞山区出台了《西塞山区关于加强防控疫情封闭期间超市、副食店和农贸市场等管理的通告》,为了让辖区市民、经营者了解通告内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通告,在辖区内张贴、向经营者发放,对超市、副食店严防严控,强化监管力度。

开展巡查,严格防控。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白+黑”巡查模式。白天执法人员对辖区全覆盖巡查,晚上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夜巡,确保对小商超监管无遗漏、无死角。对已参与社区集中配送的超市和小副食店督促做好店内封闭配货,不对个人经营。对未经批准私自开店营业、“打游击”式营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屡教不改的一律采取关闭经营场所的强制措施。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查封小超市、副食店32家,口头警告9家。

严厉打击,形成震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阻碍疫情防控工作、不履行自身防控责任、不遵守相关规定等违法行为,绝不姑息。某便利店违反通告规定被查封后,擅自撕毁封条开展经营,对此类顶风违规经营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经营者移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便利店负责人石某执行行政拘留5天的措施,对违规经营者起到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