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女婿请缨加入“红领章”先锋队 党员翁婿成战友

荆门晚报 2020-02-25 17:37

在东宝区马河镇铁坪村狮子口与G347国道交界处的疫情防控劝导值守点,有一位特殊的防疫工作人员,他既不是村干部,也不是本村人,但却每天按时到岗,进行卡口值守、人员劝返等工作,他就是铁坪村的外地女婿李来。和李来同守一个卡口的“搭档”,是他的岳父,铁坪村村民郭焕举。

“邬书记,虽然我不是村里人,但村里的‘红领章’先锋队,我也想报名!”回忆起那天接到李来电话的场景,铁坪村党支部书记邬传国连声称赞道:“是我们铁坪的好女婿!”邬传国口中的“铁坪好女婿”李来,本是沙洋县拾回桥镇老山村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在荆门经营一家餐饮店。这个春节,随妻子来马河镇铁坪村岳父家拜年的的李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被滞留在了马河。

2月16日,马河镇向全镇党员发出了《关于成立“红领章”先锋队决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动员令》,铁坪村党支部迅速通过村民微信群向广大党员发起动员,一时间,村里的党员群众们纷纷响应,李来的岳父郭焕举更是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之前村干部挨家挨户为每位村民发放防疫物资,并没有因为我是外地人就对我区别对待,不仅给我发了10多个口罩和其他消毒用品,还每天关心我们的身体状况,真的很暖心!我是党员,现在村里需要我们,我也想为村里出份力。”怀着这样的想法,李来向村里主动请了缨,村党支部书记邬传国当即就同意了,将郭焕举和李来翁婿俩编入了铁坪村“红领章”先锋队,为他们配备了防疫红袖章,安排在狮子口与G347国道交界处的疫情防控劝导值守点进行每日值守。

从当天开始,李来和郭焕举就戴上红袖章,积极配合村干部参与值守点值守、劝返出户村民、入户为村民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参与村民的生活物质配送等防疫工作。战疫一线的翁婿俩每一天都带着饱满的热情而来,成为了马河战疫战场上的一对特殊“战友”,也成了群众心中值得点赞的战疫“先锋”。

随着热心党员群众的不断加入,马河镇“红领章”先锋队的队伍越来越壮大,防疫工作的力量也越来越强大。除了郭焕举和李来翁婿俩,马河的各村各组、路卡岗口,还有很多主动参与的“战疫”先锋,有很多默默奉献的热心身影。他们的坚守,让我们坚信,胜利的春天就要到来!(来源:丹青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