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余旭平:守护居民“最后一米”平安

随州日报 2020-02-25 10:27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文玉)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迎宾花园小区物业公司项目经理余旭平,则是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1月20日,武汉疫情告急。21日,余旭平就开始四处奔波购买消毒液,每天背着喷雾桶对 26栋楼472层逐一进行消毒。小区里有些业主对疫情防范意识不足,余旭平耐心细致的开导:“疫情当头,不要出门,保护好自己,不要给国家添乱”。

余旭平自己撰写宣传稿、配录音、制成MP3,在小区循环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阻断疫情传播,实施小区封闭管控,小区1836户业主生活物资保障必须跟上。余旭平主动承担起了给业主送米、菜等生活必需品配送工作。

每天上班前,余旭平都要叮嘱所有同事做好自我防范,并逐一检查员工防护工作是否到位。员工们也曾有过思想动摇,余旭平耐心的开导:“只要做好防范措施,病毒也是可防可控的!”。

余旭平带领大家共同抗疫的行动,得到了整个小区业主的认可、拥护、支持。业主们自发地为物业公司捐款、捐物,其中捐款13800元,捐口罩1500个、消毒液200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