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宜昌造”医用护目镜送达抗疫一线

三峡日报 2020-02-25 11:08

2月23日,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了2000副“宜昌造”医用护目镜,该市首批自产医用护目镜到达抗疫一线。这是湖北康泉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天转产完成的第一批产品,填补了宜昌市此类医疗防护物资的生产空白。该企业也成为市防疫指挥部在本地收储的第一家医用护目镜与面罩生产企业。

2月23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该公司生产厂房,一批医用护目镜正打包装箱准备运往抗疫一线。在正压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紧生产医用隔离面罩,须在3天之内将3万个面罩如约交付。

“我们企业在宜昌高新区管委会、市经信局的帮助下,4天完成注册,10天完成生产线转产运行,目前已将生产的第一批防护物资送往了一线。现在每日可生产2000副护目镜与10000个隔离面罩,在3月10日前,6000副护目镜与10万个面罩要全部赶出来。能为防疫工作出点力,也是我们企业应做的事情。”康泉公司总经理曹轲说。

据了解,该公司位于宜昌高新区生物产业园区,主要从事医用高分子材料等相关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生产医用多功能引流导管等产品。疫情发生后,在医疗防护物资极为紧缺情况下,康泉医疗主动提出转产医用护目镜与隔离面罩的意向。经宜昌市经信局、高新区管委会研究,决定由康泉医疗承担起医用护目镜与隔离面罩的生产任务,并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方位服务。经多方协作,4天时间完成一类医疗器械备案证的申请,同时紧急组织工人返岗、订购模具等原材料,经过10天的转产筹备,2月13日试生产出首批医用护目镜与隔离面罩样品。此外,康泉医疗利用先天条件,主动担当起为华强科技生产的医用防护服灭菌消毒的工作。

“关键时期,企业挺身而出,为宜昌抗疫出力担责,辖区企业从经济、社会责任两方面,同时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宜昌高新区生物产业园将继续紧扣产业优势,让科技创新成为新引擎,形成生物医疗配套产业链,全力为抗疫提供防护服、护目镜、面罩、口罩等物资。”宜昌高新区生物产业园区党委副书记、园区办专职副主任付艳告诉记者。(记者靳芝、通讯员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