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接触!当阳检察院开启远程提讯

荆楚网 2020-02-25 10:34

疫情期间,当阳检察院开启远程提讯。(通讯员 供图)

远程提讯,降低病毒传播风险。(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汪运钦、詹琦林)“我们是当阳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人员,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今天使用远程提讯系统,依法对你进行讯问……你听清楚了吗?”

“听清楚了。”

2月24日,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当阳市检察院办案人员使用远程提讯系统,分别对羁押在当阳市看守所的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远程讯问,3人均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这是该院在战“疫”期间首次采用远程提讯系统对在押人员进行提讯,检察官与犯罪嫌疑人问答均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实现。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当阳市检察院积极与公安机关对接协调,运用科技手段开展司法办案,让检察人员与犯罪嫌疑人在“零接触”的情况下,进行隔空提讯,降低病毒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