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公安局野三关派出所实习民警坚守抗“疫”一线

恩施晚报 2020-02-23 11:09

“所领导带班驻守一线,为民警作表率,与大家同战斗、共进退。我作为其中一员,在关键时刻,有责任、有义务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2月22日,巴东县公安局野三关派出所实习民警邓语郑重地将入党申请书递交给党组织。

邓语说,党员总是冲锋在前,争着、抢着做最危险、最累的活。大年三十,所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在沪渝高速巴东出口冒着风雪值守一整晚;同事谭琨驾车去看望怀孕的妻子,路上接到了新任务,他不假思索,立即往回赶;“小黄牛”黄海宁踏实肯干,充分发挥党员民警不怕苦不怕累的“黄牛精神”……

连日来的一线奋战,更加坚定了邓语的入党意愿,“我和他们并肩作战,也应该跟他们一样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让自己一步一步成长起来。”

“小邓能吃苦,虽然是个女孩子,可坚持当外勤,每天风里来雨里去,一直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组织靠拢。”野三关派出所支部书记李大斌介绍说。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野三关派出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成立青年党员民警志愿者突击队、老警党员团、女子宣传小分队,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截至目前,该所共组织党员民辅警带队进村走访1000余户、走访2000余人,帮助解决群众困难20余起。(胡俊杰 黄琼 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