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保洁员严格做好消毒工作

恩施晚报 2020-02-23 12:24

“我的工作就是给大队所有场所进行消毒,为了战友们在前线更好抗战疫情,再累也要干下去!”2月20日上午,在利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院坝,正在消毒的谭再梅坚定地说道。

2016年,有着烹饪技艺的谭再梅被利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聘用为大队食堂炊事员。在食堂岗位上,为了让战友们吃上可口的饭菜,谭再梅与厨房的其他同事一道,拿出烹饪绝活,合理搭配食材,做好每顿饭菜,这一干就是3年多。

2019年8月,大队原来的保洁员工因事辞工,保洁岗位紧缺一人。谭再梅得到消息后,主动请缨,挑起大队保洁任务当起保洁员。由于大队保洁区域面广,事物繁杂,一天忙下来,累得腰酸背痛,甚至让她产生过打“退堂鼓”的念想。“再苦再累的活也要有人干。”谭再梅咬咬牙坚持。如此一来,拖地板、清垃圾、擦桌子、扫厕所成了谭再梅的日常工作。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利川悄然打响。

农历正月初五,正在老家过节的谭再梅接到大队指令,要求迅速返岗搞好大队场所消毒工作。接到通知后,谭再梅考虑到疫情消毒工作的重要性,又担心自己一人忙不过来,怎么办?谭再梅思索片刻,便动员丈夫一同加入。

由于大队每天有战“疫”的执勤民辅警和车辆进出,为严防病毒感染,保障参战警力身体健康,每天早上八点半,谭再梅和丈夫在大队食堂匆忙吃过早餐后,背着装有三四十斤消毒药水的喷雾箱,逐一对大队院坝、车辆、楼层、城区执勤岗亭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每天坚持两次,一趟下来,往往要用三四个小时。尽管有时累得满头大汗,但谭再梅从没喊过累和苦。(胡俊杰 陈群 赵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