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风雪天坚守抗疫一线 手被冻伤如胡萝卜

2020-02-22 16:59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翔)“唉,这谁还能看出来是一个女孩子的手啊。”2月21日,值班的间隙,天门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干部科副科长邓敏偷偷伸出手来看一看,那只手红肿粗糙,如胡萝卜一般。

邓敏被冻伤的手(通讯员供图)

2月15日,突如其来的大雪笼罩天门,邓敏向往常一样到社区值守。那地方正处在风口上,风刮在脸上像针扎一般,一双手除了冷,已经没有别的知觉。

“那天下大雪,大家一起撑着伞站在雪里跺脚,真的是太冷了,但是没有一个人躲到办公室里去取暖。”她嘿嘿一笑,说:“在社区参与到抗疫工作以来,不断的有党员主动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大家都带着口罩,甚至连彼此姓名都不清楚,但是为同一件事情聚在一起,齐心协力,这是最打动我的。”

有次刮大风,用来拦路口的铁板被风吹倒了,她将铁板扶起来的时候划伤了手,一起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连忙给她喷酒精消毒,社区医生给了她一盒创可贴,她就能立刻忘了伤痛投入工作。

作为女民警,邓敏一直遗憾没有太多机会在一线战斗,这次终于有机会了,每天守卡口、配合社区盘查询问,每一件事情都做得认真起劲。对于自己的工作,她说:“我觉得心里特别暖,多大的困难和这些可爱的人在一起都不觉得有多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