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化集团驻光谷悦美酒店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党旗伴我去战斗 抗疫战场显身手

荆楚网 2020-02-21 23:20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文斌 肖世斌)位于光谷一路的悦美酒店系东湖高新区收治轻症疑似患者的集中隔离点之一。该隔离点由高新区社发局、人社局、综治办、公安局等相关人员组成,葛化集团负责组织和运营。截至2月20日,隔离点共接收了由省人民医院(东院)定点发热门诊甄别转来的15名轻症疑似患者。

根据高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东湖高新区区级集中隔离点管理的通知》(武新防疫指(2020)18号)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抓落地、见成效。经集团党委研究,及时成立了“中共葛化集团驻悦美酒店集中隔离点专班临时支部委员会”。在悦美酒店的接待大厅中央,悬挂着一面鲜红党旗。临时党支部书记罗化带领党员突击队员们在党旗下立下誓言:一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该隔离点主要工作包括:登记入住、测量体温、发放药品和食物、室内消毒、病人情绪疏导、24小时值班守夜等。葛化集团7名工作人员和豹澥卫生服务中心4名医护人员团结协作,严肃工作纪律,对口完善信息对接,24小时轮班为集中隔离点患者提供必要的治疗和生活保障。

面对新冠病毒可能感染的风险,驻点队员没有退缩;他们严格执行高新区指挥部和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流程,责任到岗到人;及时传递工作信息,保障政令畅通;严谨科学做好自身防守,严防交叉感染……

尽管防疫任务繁重,临时党支部没有放松组织生活。他们每天傍晚都会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挤出宝贵的时间,学习最新的防疫政策、信息,交流各自的工作体会、感悟,以此互相帮助、互相激励,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葛化集团驻光谷悦美酒店隔离点多次接受了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检查,工作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