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公安对防疫期间拒不听劝群众实行强制教育学习

2020-02-19 16:56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略)“有没有通行证明?尽量不要外出……”2月18日,天门公安组织民警在天门高新园、竟陵、杨林等地巡逻执法,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工作,对拒不听劝的群众,送市体育馆集中强制教育学习。

正在接受集中教育学习的群众(通讯员供图)

17日,天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公共区域和道路交通管控的通告》,要求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一切群众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城乡所有村组、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严禁无通行证的车辆和人员外出。对发现无通行证明违规出行的人员、车辆一律移交公安机关处罚。对违规外出的行人,一律处10日以下治安拘留。违规行驶的车辆一律扣留,对当事人处10日治安拘留并处500元罚款,坚决阻断人员流动,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根据通告要求,即日起,天门市公安局组织警务人员、志愿者200余人分成14个巡逻执法小组,在城区路面进行不间断地巡查,检查过往车辆、过往群众有无通行证明,对凡没有通行证明而上街的居民进行劝诫,对拒不听劝群众一律送到市体育馆集中强制教育学习,集中学习防疫相关知识,签署保证书,并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行政拘留。

截至中午12时,共有28人在天门市体育馆接受了集中强制教育学习。“这项措施的主要目的是提醒、警示居民尽量不要外出,做好居家隔离。”天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