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捐赠物资“搭乘”货运专列抵达湖北仙桃

2020-02-19 16:40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贤双、晴霄、筱花)2月18日凌晨3时许,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城厢站发车,满载245吨“爱心”大米、蔬菜、水果的39006次货运专列准时抵达江汉平原货运铁路仙桃东站。

分发给仙桃市龙华山街道的58吨蔬菜正在进行分装(通讯员供图)

这是四川省驰援仙桃市,通过货运铁路运输的又一批捐赠物资。当日7时许,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安排50多人的搬运队协调搬运。捐赠物资包括柑橘、娃娃菜、萝卜、莴苣、羊角菜等9种果蔬及部分大米,装载整整8节车厢。

此次捐赠物资由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和四川农夫问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捐赠。面对湖北疫情,丹棱县10家果业公司、4家农业合作社以及当地村民自发捐赠物资145吨。

2月15日12时许,经过2天时间物资集结,丹棱县果业协会组织19辆货车从丹棱转运出发,至成昆铁路眉山站货运场装车后,到达城厢站与其余捐赠物资集中装运发车。

丹棱县洪运橙果业公司负责人刘志强说,公司筹集了20多万元,购买了5万斤柑橘支援仙桃,并组织80多名工人,1天时间就将5万斤柑橘装车发车。

“目前部分公路运输沿途卡点多,外地车辆通行不便,选择铁路运输能以最快的速度运抵仙桃。”农夫问道公司社会责任部工作人员钱炯介绍,2月16日17时许,公司筹集的100吨新鲜萝卜运抵城厢站,铁路部门“特事特办”,不到4小时就完成了装车发车。

“根据统一安排,物资将以最快速度运送至18个属地部门、17家卫生院,由属地部门再进行分发。”仙桃市慈善总会现场协调人员介绍,当日还有一批捐赠物资通过高速公路运抵仙桃,由四川九天真空科技公司和山西省临汾市吉县捐赠,所有物资当晚分发完毕。

据了解,2月15日,从四川省仪陇县满载着25吨新鲜蔬菜,车身悬挂着“大爱湖北驰援仙桃”横幅的大货车抵达仙桃市,仙桃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站长柳咏飞安排蔬菜搬运工作,联系各乡镇、社区、医院食堂拖运;由四川众生缘爱与陪伴公益组织募集、火趣小视频公司捐赠的190多吨花菜、包菜、萝卜等蔬菜,于2月17日送达仙桃,仙桃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协同公益组织成员将捐赠的蔬菜已送往防疫一线部门和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