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买口罩捐赠被骗 天门警方千里追回赃款

荆楚网 2020-02-18 20:51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翔、黄略)在天门市创业的河南籍爱心人士李先生自掏腰包买口罩,想捐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没想到卖方收到钱后玩起了“消失”。2月17日,藏在广东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天门警方千里奔袭带回嫌疑人,追回赃款12万元。

犯罪嫌疑人交待案情(通讯员供图)

警方追回的赃款(通讯员供图)

办案民警介绍,2月1日,李先生准备自费购买一批N95口罩捐赠给医护人员。他通过网购平台添加了昵称为“海儿”的微信,“海儿”表示可以帮忙购买口罩。李先生在预订六盒后发现发货时间要等30天,遂找售卖方退货,对方称提前发货需要大量订购才行,于是李先生通过微信和银行卡共转账12.69万元预付款,订购了1179盒N95口罩,收到货款的“海儿”立马承诺第二天打包装运。然而,收款后“海儿”就把李先生拉黑,没了踪影。2月8日,无奈的李先生报案。

为尽快追回被骗款,民警连夜作战。经过研判,很快发现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在广东省河源市境内。疫情形势严峻,全国道路封控,想赴河源抓获犯罪嫌疑人,难度系数大。在湖北省公安厅反电诈中心协调下,广东河源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某抓获。

得知消息后,2月16日晚,姚丹、倪小红等4名民警驾车从天门连夜出发,往返2000公里,顺利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某从广东省河源市押回,并成功追回赃款12万元。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谢某某供述其利用疫情期间部分群众急购口罩的心理,在自己根本无口罩货源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网络聊天诈骗李先生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