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198个临时党支部成抗“疫”尖刀连

雄风当阳 2020-02-15 23:16

“请问你要去哪里?”“请测一下体温。”“今天开始降温,一定要注意保暖。”……

2月15日凌晨,为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做好消毒后,当阳市草埠湖镇疫情防控卡口管理组临时党支部党员孙俊华忍不住跺了跺脚,给自己增加点热量,从14日晚上8时起,孙俊华已经在登记卡口工作近4个小时。他所值守的楚湖村检测点位于草埠湖镇和两河镇的交界处,是该镇车流量最大的卡口之一,过往的各种车辆、人员都需要和“战友”们一一排查、登记、消毒。

“值守,就是为了让全村人放心,疫情当前,没有所谓的个人困难,特殊时期大家都不容易,但值得!”说完 ,孙俊华又开始向下一辆逐渐驶近的车招手示意。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当阳市坚持“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在全市集中医学观察点、各镇(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村(社区)及小区等疫情防控一线迅速建立临时党支部198个,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79个,形成立体式、全覆盖防控的强大合力。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当阳东高速口,来自当阳市公安、交警、交通、卫健等部门的党员干部立下“军令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1月22日开始,全市21个疫情防控卡口的300多名党员坚守在防疫一线,检测车辆1.5万余辆次,筑起了第一道坚固防线。

1000余名党员干部分别加入临时党支部,进入该市173个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防群控”的红色防控网,临时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尖刀连”。

(邓明明 汪运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