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涛:既是代购,也是宣传员

​中国硒都网 2020-02-15 19:55

把物资送到村民手上

“今天还要去给村民采购物资,你早点起来。”2月12日一大早,在妻子的催促和提醒声中,恩施市新塘乡下坝村村干部、党建专干杨涛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面粉一袋、奶粉两罐、生抽一瓶……杨涛对照着同事发的购物单,挨个选购,打包,装车,抓紧时间返回村里,只为早点儿把物资送到村民手上。

派送结束后,杨涛化身“宣传员”,捆绑音响、装好倡议书和宣传单等宣传资料、拿上胶带等必备物品,又出发去往车营组宣传防控知识。

车营组是下坝村较为偏僻组,由于这片的村民居住较为集中,这已经是杨涛到这里开展的第三轮宣传了。

“目前组与组之间已经设置了临时管制,请各位村民自觉待在家中,不出门,不串门……”

一路上,杨涛遇到显眼位置,就停下来粘贴宣传单,并挨家挨户嘱咐村民如果有不适,及时报告。村民们也从一开始“不习惯戴口罩”到现在“不戴口罩不习惯”。

“我能感受到,经过我们一波又一波的持续宣传和整天的广播,村民群众的防控意识也越来越强。”杨涛欣慰的说到。

“小杨,谢谢你每天帮我们买东西,我们也会听你们的话,不串门不聚集的。”下坝村的村民对杨涛赞不绝口。

严格执行交通管制,宣传措施落地落实,目前,下坝村没有出现一例被感染的人员。

“虽然目前疫情防控有了良好的局面,但防控工作还是不能放松,大家都很辛苦,但仍然要继续坚持,严防死守。”杨涛践行着一位合格党员的初心使命,既是“代购”,也是“宣传员”,迎难而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田婧瑶 谭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