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武汉19岁抗疫志愿车司机的一天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020-02-14 18:02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但对武汉人来说,它只是抗击新冠肺炎战斗中的普通一天。

对19岁的陈家豪来说,今天更忙。他是武汉一名抗疫志愿车司机。从武汉封城那天开始,他每天接送至少2名医护人员上下班,协助武汉市六医院、协和医院、亚心医院等运送物资,帮助物业、小区运送蔬菜、粮食、防护物资、消毒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很忙,他也在帮着“忙”。早晨,他比以往多接了一个“从青龙、府河两个高速收费站接8名医护人员到亚心医院”的用车单,并捐献了物资。

清晨5点多钟,陈家豪就从家里出发了。亚心医院8名医护人员是从黄陂回城,清晨7点钟要赶到医院接班。陈家豪一个人忙不过来,请朋友跟自己一起开车接人。

把8名医护人员送到亚心医院后,陈家豪本想回家吃早饭,但他又接到武汉市六医院医护人员的接送单。他匆匆吃了两个面包,就去接送了。10时20分许,他又接了一位住在汉口的医生去江夏协和医院。到下午3时许,他已接送了8名医护人员,他和他的车一直很忙。

下午4点多钟,陈家豪到达武汉市六医院江岸区司法局的青年突击队驻点,捐献防疫物资。此前三天,他为该突击队服务时,得知该队是一支专门接送确诊病人的志愿队,口罩和防护服严重不足。13日,陈家豪自掏腰包购买了300多只医用口罩、40件防护服和2件矿泉水,送给突击队员们。

从武汉封城开始,20多天来,陈家豪几乎没有休息。他在社区办了志愿车证,他还是红十字会志愿者,一直为武汉抗疫奔波。他说,看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那么忙,他很着急,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这个可爱的零零后小伙子,用行动表达他对生活的热情与对武汉的爱。据了解,他的行动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开的车是家里的,花销是他上班积攒的。在抗疫服务中,他结识了不少医护人员、社区人员和车友,大家都很赞赏他,有的还开玩笑说要给他介绍女朋友。

陈家豪和他的爱车

陈家豪的红十字会志愿证

陈家豪在高速表龙收费站接到的医护人员

陈家豪为武汉市六医院江岸区司法局的青年突击队捐献防疫物资

陈家豪为社区服务

在工作群内,陈家豪是个受欢迎的小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