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第一人民医院新建隔离重症病区

荆楚网 2020-02-14 18:01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韩伊迪)2月13日晚6点,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建的隔离重症病区,正式收治病人。病区3天内建成,设立于西区门诊5楼,新增重症病床床位22张,原ICU床位10张,累计达32张。

隔离床位。通讯员供图

隔离重症病区用于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并在医疗、护理、技术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该病区除配有无创呼吸机、有创呼吸机、经鼻高流量氧疗机以外,还将配备ECMO(体外膜氧合),可以暂时替代重度心肺衰竭等患者的心肺功能,减轻心肺负担,为医疗人员争取更多救治时间。

据隔离重症病区负责人王继锋介绍,隔离重症病区成立后,医院各隔离病区的重症患者,在经过综合评估后,将陆续转运至此,医护人员也将采取4人倒班制,24小时关注患者病情,尽全力进行救治。

由于隔离重症病区患者的特殊性,医院也对此次调配的医务人员进行专业技术、防护隔离流程、消毒措施等进行专业培训,以保障治愈患者及医务人员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