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湖北乡镇集中隔离点

​荆楚网 2020-02-14 13:40

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集中隔离点。胡传林 摄

葱绿的麦田旁,30间移动板房加上既有的18间房屋,空调、电视、热水器等配备齐全……

记者13日探访湖北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集中隔离点发现,该镇已提前准备好48间隔离房间,随时准备接纳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隔离房间内小孩正在看电视。

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地处襄州区、枣阳市、宜城市三县(市)结合部,紧邻新建的东津高铁站——襄阳东站。

这个集中隔离点位于峪山镇柏店村一处麦地旁边,地势开阔,空气新鲜,方圆2公里没有村民居住。

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送午饭。

峪山镇副镇长马志强介绍,为严格落实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的要求,该镇专门选择这个离村庄较远的一处废弃农家乐作为隔离点。该农家乐原有房间18间,镇党委书记黄家帮联系企业,紧急调运、安装30间移动板房,2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

两名医护人员专门负责照看。

马志强说,尽管该镇目前只有两名确诊患者,3名密切接触者接受集中隔离,但镇政府还是提前谋划,准备了48间隔离房间,以防不时之需。

为了让隔离群众住的安心,每一个房间内都安装了空调、电视及取暖设备,每一排板房集中配备有卫生间和洗澡间。由于目前只有3人居住,隔离点只抽调了两名医护人员专程陪护,一天三次测量体温,一周一次查血。

移动板房内景。

隔离群众赵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居湖北孝感,娘家住在峪山镇。1月23日,一家三口从孝感回峪山过年。从1月31日起,丈夫出现发烧、胸闷等症状,被送往襄阳市中心医院检查,随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居家隔离几天后,1月6日,她和儿子以及母亲被送往集中隔离点。

赵女士说,在这里,他们被照顾得很周到,一日三餐按时配送,两名医护人员每天给他们测体温,进行心理疏导。她每天除了陪儿子做游戏,就是看电视,玩手机,时间过得很快。更让她感到高兴是,通过视频聊天得知,丈夫目前恢复很好。再过一天,她和儿子、母亲隔离到期,相信很快一家人就会团聚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胡传林 吴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