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迎来花开疫散,共赏武汉美景

荆楚网 2020-02-13 20:32

2020年1月23日上午10点武汉关闭所有离汉通道,停运所有公共交通。一座城的离城通道关闭,有效遏制病毒向全国蔓延,护国人安宁,这种牺牲饱含大义、大爱,还有不得已的无奈。如今已经22天了,昔日的车水马龙、人群熙攘的街道空空如也,书声琅琅、嬉笑玩闹的校园鸦雀无声,整洁幽静的住宅小区少了往日的烟火气,一日日通报的数据,让人惶恐,沉寂的城市让人心痛和流泪。

但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没有被病毒肆虐吓倒,擦干眼泪,鼓起勇气,拾起信心,我们要保护生我养我的美丽家园,因为它不仅是我们的栖身之所,更是我们的灵魂归依。

有多少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冲锋在前,为查找病源、分析病理、研发药品而殚精竭虑。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他们一边告诫着没事不要去武汉,转身却来到武汉一线。他们实事求是,朴实亲民,将复杂的科学用通俗的语言表达,他们温暖的话语、坚毅的面容,给予惶恐无措的民众无限温暖和信心。

有多少白衣天使在这个春节置生死于度外,逆行而来。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指印,一批批援汉的医生、护士,带着防护物资,毅然决然地投身于抗疫战场。口罩、护目镜下被勒出血印的脸庞,被各种消毒液腐蚀泡裂的双手,剪掉的长发,疲惫却坚毅的身影……他们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医者仁心”,给予病毒肆虐煎熬中的民众无限希望和力量。

有多少共产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坚守岗位,筑牢防护民众健康的坚固阵地。习近平总书记大年初一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李克强总理大年初三亲临武汉医院、社区视察工作,党中央的一次次部署,一个个决策,让疫区人民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因地制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病患救治工作,那一条条硬核标语,寒风中那一个个坚守在路口、小区入口的工作人员,筑牢了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防线。

有多少普通人,虽然平凡,却彰显大爱和人性的光辉。拾荒老人、环卫工人、建筑师傅,他们辛苦劳碌、节衣缩食,甚至入不敷出,但在疫情面前,却慷慨捐献血汗钱。那送往医院的145箱牛奶、那捐出后被网友捐回又捐出的一万块钱……此情此景,哪一个不让人热泪盈眶?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从动工兴建到交付使用,仅用时10天,数以千计的劳动者通宵达旦、不顾安危地工作,他们彰显了中国力量。各部门统一调度、工作井然有序,这不正是社会主义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上下一盘棋的生动写照吗?还有很多工厂不计得失,不计成本,开工生产;工人们召必回,回必战,无条件加班加点生产防护物资。这是爱的呼唤,这是生命的召唤!

有多少可爱的民众默默取消了外出的行程,选择与武汉共进退。他们面对病毒肆虐,也曾忧心如焚;在各种消息轰炸下,也曾精神崩溃。但他们选择坚强,自我心理疏导,化解消极情绪,始终坚信只有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才能战胜疫情。他们谨记,宅在家里,不添乱,不给政府添麻烦;全国人民给予的无私帮助,武汉人民永远感恩和铭记。

人间有情,华夏有爱!全国上下一盘棋,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政府的严防实干,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战胜新冠病毒,迎来春暖花开的春天。

待春回大地,杨柳依依,樱花盛开,武汉将敞开大门,武汉人民将伸出热情的双手,给最可亲可敬的你们大大的拥抱,欢迎你们共赏江城美景、共品江城美食!

稿源:荆楚网

作者:马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