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五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咸丰公安筑起战时堡垒

恩施晚报 2020-02-13 14:07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的模范带头作用,2月11日,经咸丰县委组织部批准,5个特殊临时党支部在县内疫情防控执勤点成立,以“一个党支部一个家,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精神,积极抗击疫情,筑牢防疫堡垒。

据悉,5个临时党支部均由咸丰县公安局牵头成立,吸纳执勤点民辅警、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共计37人。成立当天,全体参战党员民辅警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后便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其中4个临时党支部位于省、市、县交界处,是该县公安局防控疫情的重要“战场”,在防疫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

支部建在前沿,筑牢防控网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在咸丰县朝阳寺镇艾家坨执勤一线,时常能听到的一句话。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艾家坨执勤点成立的党支部地处湖北省西大门,紧邻重庆市黔江区,是咸丰县唯一一个省界卡口,是民警抗击疫情的重要阵地。由咸丰县公安局民警、黔江区民警、医护人员及其他奋战在执勤点共计6名党员组建的战时临时党支部,开展24小时不间断执勤、劝返路人和车辆、向群众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民警冲锋在前,有的民警从除夕就一直坚守在执勤点,有的民警年夜饭也是在工作岗位上吃的……

党员先锋,激发新担当

“谢谢警察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2月11日中午,一位老人来到忠堡镇艾家坨执勤点,询问民警是否能到卫生院去给他买治疗腿疼的药。

由于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考虑到老人情况特殊,执勤民警商量后决定代为购药。

“我去吧,作为党员我先上。”年轻党员杨胜千站了出来,往返7公里后,他把药交到了老人手里。

“有了临时党支部的指挥,我们的工作更有干劲,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守好我们的卡口,做到不让可疑疫情‘漏网’。”咸丰东高速出口交通管制点执勤的党员梅燕说。

党员是旗帜,党旗在飘扬,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恪尽职守,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媒体记者胡俊杰 通讯员胡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