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退役军人系统医疗队抵江城

荆楚网 2020-02-13 13:17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四海)2月11日下午,首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疗队40人抵达武汉,12日上午,他们和省荣军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共同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一线。

1月20日,省荣军医院被列为武汉市第一批61家发热门诊定点之一,2月3日,被设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收治医院。

与此同时,该院也面临着缺医护人员、缺防护用品、缺医疗设备的“三缺”问题。为此,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高度重视,及时协调筹措相关医疗防护物资,全力指导和支持省荣军医院做好发热病人收治工作。

湖北省荣军医院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通讯员供图

退役军人事务部对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紧急号召各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支援湖北省荣军医院,将令一出,各省份荣军医院闻风而动,纷纷主动请战。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2月9日,由江西、山西、浙江三省荣军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在江西省南昌市集结完毕;2月10日,在当地进行一天培训;2月11日下午14时,医疗队抵达湖北省荣军医院;2月12日上午,医疗队成员进行了半日培训,随即投入紧张的工作当中。

2月11日下午,首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疗队40人抵达武汉。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