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八旬艺人创作剪纸画 宣传防疫知识

荆楚网 2020-02-12 16:08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盛慧慧、邓一凡)“虽然不能去一线,但我要用手中的笔参加战斗,为宣传疫情防控出一份力。”2月12日,仙桃市年逾八旬的剪纸艺人周武雄说。

周武雄老人是仙桃市文旅局退休职工,从事剪纸创作10多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决定用剪纸画宣传防疫知识,号召人们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

从2月1日开始,周老先生带病创作了三幅剪纸画,分别为《众志成城 抗击冠状病毒》《暂不来往》《不窜门勤洗手戴口罩》,都是老人自创作品。其中,《众志成城 抗击冠状病毒》从构思到创作,整整用了2天,每晚工作到凌晨才入睡。

剪纸画《众志成城 抗击冠状病毒》(通讯员供图)

周老先生介绍,《众志成城 抗击冠状病毒》作品呈现的是医护人员、军人和群众代表正齐心合力驱散乌云,他们的身后,是巍巍耸立的黄鹤楼和翱翔天空的仙鹤。

剪纸画《暂不来往》(通讯员供图)

另一幅作品《暂不来往》创意来源于一张生活照。画中的小女孩,穿着漂亮的花棉袄,戴着口罩,向人们展示她家的对联,上联是“你到我家我紧张”,下联是“我到你家你心慌”,横批是“暂不来往”。

周老先生表示,希望用俏皮的画作,不失幽默的话语,为防疫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