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我们在一线 ---记蕲春县人民医院第一党支部青年党员

云上蕲春 2020-02-10 18:5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亿万人心,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党员身影无处不在。县人民医院除了冲锋一线的医护人员,背后还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他们,就是抗击疫情的强大后援,县人民医院第一党支部的青年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我们有责任奔赴一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号角吹响的那一刻,保卫科的青年党员夏金益和蔡青两位同志,立即向一支部递交请战申请。随后,他们主动承担感染科四区(铁路分院)最脏、最累的卫生清洁及消毒工作,为患者以及医护人员构筑第一道防护屏障。

每天上午八点前他们必须到达隔离病区,仅仅只有中午出来吃顿盒饭,直到晚上八点左右才下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隔离酒店。清洁、消毒工作经常会接触到高浓度的消毒液,他们的双手都被磨蹭到破皮。夏金益坦言,申请进入隔离病区之前,我们就知晓会有自身感染的风险,但我们心中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舍小家顾大家。

为了让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的饮食及时得到保障,后勤保障科青年党员陈瑜同志主动承担他们一日三餐的配送任务,每天的送餐量累计达到1800份之多。

他清晨六点起床,开始一天忙碌的登记、联系、搬运、分送工作,确保每一位医护人员、患者吃上一口热饭。在按时把所有人的饭菜送到手之后,他才能坐下来,吃上用开水泡着的那早已冰凉的饭菜。但是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陈瑜同志的微信里有三十多个感染病区患者的信息,每天他还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按照患者提出的需求,去医院外帮他们购买生活用品。

从大年初一开始,陈瑜同志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月8日是他外婆出殡的日子,他没有向组织申请请假,依然带着其他同事继续在岗位上奔波。

在疫情防治工作中,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需要大批防护用品,医院迅速成立物资保障小组,由他们负责捐赠物资的接收、搬运、分配、发放。外地物资到达时间不分昼夜,工作人员需要24小时待命,纪检委员吴笙端同志第一个申请加入工作小组,易玲同志主动承担与捐赠人联系,负责各个环节的沟通和协调,每天嗓子都喊哑了,但她们感觉累并快乐着。

近二十天来,县医院第一支部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抒写“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光!我们坚信:全体党员只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新冠肺炎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