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战胜“疫魔”是对医者最好的致敬

荆楚网 2020-02-09 19:1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任务非常艰巨,医务人员工作环境非常危险,广大一线医务人员一直都在顽强拼搏,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一己之力。

战胜“疫魔”,致敬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面对被新冠病毒夺取生命的罹难者,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惋惜,惟有以坚定的信心,战胜“疫魔”,才是告慰他们的灵魂最好的方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前,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医疗力量都来到了湖北、来到了武汉,进行紧急支援。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是有家人、有血、有肉的普通人......疫情当前,他们选择用爱和责任浇筑起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恪尽职守,默默耕耘,成为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惟有战胜“疫魔”,遇到困难一起扛,才是对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最好的致敬方式,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战争。

战胜“疫魔”,致敬与疫情赛跑的“逆行者”。元宵节,不少医护人员仍在抗疫一线奋战,只有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里抢回更多生命,才有更多家庭能够团圆。医护人员是冲在抗疫前线的“战士”,他们的处境最危险。当前在部分地区,医护物资供需仍不平衡,不管怎样,必须优先保障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供给,扫除他们工作上的后顾之忧。同时,我们也要尊重医护人员的专业价值和专业判断,保护他们在相关业务领域发声建言的权利。致敬那些在与疫情赛跑的“逆行者”,在他们的奋斗与牺牲中,才有了万家团圆。

战胜“疫魔”,致敬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党员全部顶上去!”疫情当前,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一段给我们解读传染病的视频近日在网络上广为传播。从人类是如何抵抗传染病入侵的,到如何认识病毒、预防感染、防范健康风险,张文宏医生的“超硬核”发言赢得网友们一片称赞。疫情当前,还有诸多奔走在科普一线的专业人士,他们将自己的专业价值发挥到极致,尽显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充分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充当好维护社会稳定的“生力军”。

大敌当前显担当,齐心协力渡难关,战斗还在继续,我们必须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胜利的消息,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