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疫情防控期连破两起非法狩猎案

今日竹山网 2020-02-08 10:43

今日竹山网消息 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的紧要关头,公安部紧急部署开展“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竹山县公安局快速反应,果断重拳出击,接连侦破两起非法狩猎案件。

2月5日,县森林公安局天堂派出所网上巡查发现:竹坪乡安河塘村刘某某近期猎捕野生动物麂子一只。该所迅速展开侦查。经查,竹坪乡安河塘村刘某某于去年农历8月底,在集镇购买了3个铁夹子布设该村山上。2月4日,刘某某发现所布设的铁夹子夹住麂子一只,麂子已死亡,且后腿被其他动物啃食,遂将麂子和铁夹子取回。

2月5日19时,县森林公安白玉派出所接匿名电话举报获悉:楼台乡三台超限站附近的李某某今天晚上在屋里剥麂子。民警连夜出击,展开突击检查。经查:农历2019年9月至今,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采用下绳套的方式在本村猎捕野生动物,此后三次前往猎捕地点均未发现猎获物。2月5日,本村在山上砍竹子的吴某某在李某某下绳套的地方发现套住的野生动物小麂一只,后拣拾回家并告知李某某,随后李某某赶至吴家,对猎捕的野生动物小麂进行剥皮处理。

刘某某、李某某均涉嫌在禁猎期内使用禁用工具猎捕野生动物,其行为涉嫌非法狩猎罪。疫情期间,特殊时期,为确保案件质量、强化打击效果,县公安局已沟通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目前,此案正报捕,并在进一步侦查中。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竹山县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的统一部署,狠抓案件侦办查处,集中查处涉野生动物等系列案件,切断相关病毒传播源头,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年以来,已侦破涉野生动物类刑事案件5起、行政案件6起。(张荣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