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护白衣天使 武昌青年在行动

荆楚网 2020-02-05 16:27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芦婳、汪淼)这几天,“一双95后感染科女护士的手”刷屏网络,因为要一直接触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等材料变得伤痕累累、令人心疼。

武昌团区委赠送的物资送抵武昌医院。    通讯员供图

日前,武昌团区委了解到辖区发热定点医院——武昌医院许多医护人员的手也因频繁接触消毒用品双手龟裂,急需一批护手霜。得知消息后,团区委、区青年联合会迅速发出《众筹战“疫”倡议书》,号召大家为医护人员送温暖、献爱心。机关工作人员、区青联委员火速响应,短短几天就募集到了善款36456.66元,并在“武昌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捐赠明细公示以便接受监督。其中使用21763.4元采购了护手霜823支、脸盆200个、毛巾200条。2月3日下午,这些物资均已送到了武昌医院医护人员的手中。

武昌团区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当前,武昌区的青年群体都展现出了热血担当,大家充分利用各自的专业背景优势,群策群力。除了积极对接省红十字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将消毒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基层防疫一线,武昌团区委还筹集到来自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的5万元捐款,定向捐赠给了武汉市第七医院;为医护人员筹集了爱心早餐每天1000份,对接北京探路者公益基金会为社区工作者筹集到探路者冲锋衣2186件,及时将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给基层一线工作人员。

相关负责人表示:“‘战’疫仍在继续,我们也竭诚欢迎有志青年加入这个队伍,我们在‘武昌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志愿者招募报名专栏,希望大家能加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