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警方启动战时奖励机制 3名民警辅警获表彰

荆楚网 2020-02-03 21:55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凯 通讯员李翔)2月3日,记者从天门市公安局获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该局启动战时奖励机制,鼓舞士气,坚定信心。目前,该局已对3名勇于担当,营救孕妇的民警和辅警给予战时表扬。

1月27日凌晨,天门市张港派出所副所长饶碧波和辅警孙成冕、吴虎3人,将一名汉川籍流浪人员送到他汉川家属家中。3时10分,在返回值班途经麻洋镇时,遇到一名孕妇破水临产,因路程较远,道路封闭,产妇无法及时就医。3人立即将孕妇转移到警车上,并紧急协调医院救治。

3时50分,经协调,孕妇在天门高新园及时搭乘上赶来的救护车,成功获救。

鉴于3人在营救孕妇过程中的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天门市公安局决定对饶碧波、孙成冕、吴虎予以战时表扬。

天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及时表扬,给予民警、辅警奖励,旨在激励斗志、坚定信心,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