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疫情期间,武穴城区有7家超市和4处农贸市场正常营业!

武穴发布 2020-01-27 11:07

日前,湖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经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城区除保留部分商超、农贸市场正常营业,满足城区人民日常生活需求外,其他食品经营者均暂停营业。为进一步做好商超、农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本方案。

一、正常营业的商超、农贸市场及疫情防控工作包保单位如下:

各正常营业的商超、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由包保单位安排专岗专人督促实施。

二、防控工作要求

(一)超市必须做好以下防控工作:

1、营业时间为9:00—17:00。

2、各超市必须配备相应防控工作管理人员,不得少于15人。设置一个入口,入口处必须设置体温监测点;每个出入口负责劝导消费者佩戴口罩的至少安排2人;体温监测台账记录1人,至少安排2名工作人员负责每日场所卫生及消杀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管理1人;负责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工作1人、负责消防安全管理1人。

3、配备相应的消杀设备,每日进行场所清扫和消杀,保持场所通风;所有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

4、场所内设置疫情警示牌,告知所有人入场前必须经过体温监测,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二)农贸市场市场开办者必须做好以下防控工作:

1、营业时间为7:00——15:00。

2、各农贸市场必须配备相应防控工作管理人员。每个出入口负责劝导消费者佩戴口罩的至少安排2人,入口处必须设置体温监测点;体温监测台账记录1人,至少安排2名工作人员负责每日场所卫生及消杀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管理1人;负责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工作1人;负责消防安全管理1人。

3、配备相应的消杀设备,每日进行场所清扫和消杀,保持场所通风;所有经营者必须佩戴口罩上岗。

4、场所内设置疫情警示牌,告知所有人入场前必须经过体温监测,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三、体温监测流程

体温监测点由经营单位安排的专班人员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管理人员做好体温监测记录——出现发热病人,立即向包保单位分管领导报告——由武穴办事处协调属地相关医院安排车辆和医务人员将发热病人送至发热门诊。

各体温监测点安排一名医务人员指导开展体温监测工作。负责体温监测的医务人员由武穴办事处协调属地相关医院安排。

各镇(处)比照此方案执行,由属地党委政府安排属地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防控工作。


武穴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