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今年招商引资和城建项目工作

黄石日报 2020-01-22 10:33

(记者万经煌)20日,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研究2020年招商引资、城建项目等工作。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优化产业结构、转换新旧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坚持靶向不变、力度不减,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招商”要求。要坚持适度优化、精准考核、明晰责任,进一步优化招商工作任务方案,完善考核评价办法,研究制定产业地图,建立重大项目清单,谋划招商活动,提高招商工作的精准性和时效性。

会议要求,编制2020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要突出功能优先,补齐民生短板;要坚持问由问据问源问效,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深度谋划科学论证,做好前期工作;要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和市场意识,提升城市品质和价值。要增强工作规范性,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因地制宜、科学详细制定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和计划,分清轻重缓急,坚持试点示范先行,彰显城市文化特色特质,构建多元投入机制,压实责任全力攻坚。

会议还研究了稳定生猪生产、大冶湖流域生态补偿、住房资金“三金融合”、城区道路停车服务收费等其他事宜。

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和省政府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细化贯彻措施,确保落地落实。要抢抓区域布局调整等重大机遇,只争朝夕跑出黄石高质量发展、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加速度,争当鄂东转型发展排头兵。要统筹抓好首季“开门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纾困解难、农民工工资、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