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二代征信报告亮相 湖北4484万人拥有“经济身份证”

湖北日报 2020-01-22 08:23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通讯员唐德鑫)征信报告就是“经济身份证”,想从银行贷款首先要过征信关。1月19日,央行二代征信系统上线切换成功,新版个人征信报告亮相。当天有5342名湖北人尝鲜查询新一代个人征信报告。

1月19日当天全省150台自助查询机、132个查询网点共向社会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5342笔,企业信用报告查询385笔。

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央行征信系统收录10.2亿自然人、2834.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其中收录湖北省4484万自然人、43.7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信息。

与一代征信系统相比,二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信用报告主要是丰富了基本信息和信贷信息内容,改进了信息展示形式,提升了信息更新效率。人行武汉分行征信处人士表示,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更全面、及时地反映了个人和企业的信用状况,建议个人和企业及时关注自身信用状况变化,切勿过度负债,按时足额还款,维护良好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