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保障黄阳公路交通安全

黄石日报 2020-01-20 09:47

(记者侯娜)黄石至阳新一级公路是我市交通“六纵六横”骨干公路网中重要的纵向通道之一。黄阳公路大大缩小了大冶湖两岸,尤其是黄石与阳新两个城区之间的距离,形成了一条连接黄石城区与阳新城区的快速通道。然而,公路通车以来,大小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安全。

黄阳公路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同样引起了市人大代表的注意。2019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肖祖红提出《关于加强黄阳公路、迎宾大道交通标识、警示标识科学化、智慧化设置建议》。肖祖红在建议中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调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百姓出行安全。

针对代表建议,市交通运输局对黄阳公路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进行了仔细调查分析。经过分析发现,公路上车辆超速、公路旁道口过多以及公路沿线村民安全意识淡薄均是造成黄阳公路事故高发的重要原因。

为减少黄阳公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已组织市交投集团投资近2000万元,对黄阳公路开发区段55处农村道路交叉口进行改造处置。目前,该改造工程正在实施中,计划近期完工。通过该工程的实施,将对沿线的农村道路交叉口进行合理封闭、归并,减少道口个数,清除障碍,改善道路出行环境。同时,该局还对事故多发路段或人流进出较多的主要路口,及时调整和完善交通安全标识和警示标牌等基础设施,从而减少事故发生。

下一阶段,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组织公路运管等部门,积极协助当地政府、交警部门多到沿线村庄、民企和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沿线村民交通安全意识,保障黄阳公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