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 在更高层次上推动统战工作出彩出新

湖北日报 2020-01-19 08:40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杨卫东)1月18日,省直统战系统集中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两会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虚功实做,精准发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出彩出新。

他指出,2019年,全省统战系统恪守初心、践行使命,取得了新进步,呈现出新气象。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以积极姿态在回望成绩中砥砺奋进动力、在深刻反思中增强争先内力、在展望前景中焕发奋斗伟力。要观大势明全局,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最大限度把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提升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贡献度。要坚持政治导向、质量导向、基层导向,眼睛向下,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找差距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让统战工作在基层实起来活起来。

他强调,统战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努力锻造一支在政治上业务上作风上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