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峰期!武汉交警提示高峰时段龚家岭收费站可能出现拥堵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020-01-18 18:10

楚天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陈琳)春节的脚步近了,今日,记者从武汉公安交管部门获悉,未来两天武汉将迎来春节前出行高峰,部分进出城通道将出现拥堵,重要商圈、火车站、汽车站等客运场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剧增,高峰时段,龚家岭收费站等进出城通道可能出现拥堵。武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合理避堵。

今日,记者在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指挥大厅看到,智慧大屏地图显示,全市整体道路交通状况良好,但市内重点商圈如武广汉正街、菱角湖万达、光谷广场;重要进出城通道如龚家岭收费站、青郑高速收费站、汉蔡高速收费站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其中,龚家岭收费站拥堵情况最为严重,进出城车流排队长度超过500米。

据介绍,武汉交警大数据分析认为,重点商圈、餐饮周边道路。春节临近,本地、外地来汉置办年货、采购食品服饰等生活用品需求增加,商圈购物流明显增加,但以汉口地区的交通拥堵更突出。

汉正街周边中山大道、友谊南路、游艺路等道路今年拥堵加剧情况尤为突出,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较 2019年春运同期增长 22.22%,本周最拥堵延时指数为 4.59(严重拥堵,平时1小时的路程需要4.59小时);武广、菱角湖万达同比春运之前分别增长了 19.59%和 7.65%,武广周边的解放大道拥堵延时指数最高达3.66(严重拥堵),菱角湖万达周边唐家墩路拥堵延时指数最高达3.09(严重拥堵)。

街道口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较上周增长 4.02%,周边道路主要为珞狮路的交通压力增长明显;汉街商圈周边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较上周增长 5.19%。

客运场站周边道路。除武汉站持平外,各火车站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同比上个月,武昌站、汉口站分别上升 15.3%和上升10.5%。

武昌站、宏基客运站周边道路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较上周增长 26.3%,较上月同期增长 24.8%,本周最拥堵时延时指数为2.52,拥堵时间延长至 07:00-19:00;

傅家坡客运站最高峰拥堵时延时指数达到 4.47(严重拥堵),拥堵时间集中在 8:00-10:00、14:00-19:00。重点影响道路有中山路、雄楚大道、武珞路,均为城市主干道,早晚高峰压力较大。其中武珞路(大东门立交至丁字桥段)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与上月同期相比上升了 26.4%,同比 2019 年春节前夕上升了 20%。

汉口火车站,受春运期间车流人流量增加的影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较上周增长 18.4%,较上月同期增长 16.8%,拥堵时段延长至 10:00-19:00,周边重点影响的道路主要为发展大道(二环线常青路至唐家墩路)。

进出城通道。欢乐大道(龚家岭收费站)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较上周增长3.1%,较上月同期增长 3.7%,最拥堵时延时指数为 2.10(严重拥堵),拥堵时间集中在 14:00-20:00;东风大道(武汉西收费站)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较上周增长 2.1%,较上月同期增长 2.6%,最拥堵时延时指数为 2.64(严重拥堵),拥堵时间集中在 10:00-13:00。

武汉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的两天武汉市由于上班车流与“回家”车流的叠加,将出现节前出行高峰,以上道路的拥堵情况还将加剧。按龚家岭收费站目前的情况,由于车流量增加,在此进出城车流排队长度或将超过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