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小姐弟独自乘车回家,动车小哥哥小姐姐悉心照顾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020-01-18 17:23

楚天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潘锡珩 实习生朱义璋)1月17日,春运的第七天,由梅州西开往宜昌东的D3285次列车上,有一对小姐弟独自踏上了与家人团聚的旅途,在动车组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这对小朋友最终安全到达终点与父母团聚。

17日上午11点左右,D3285次列车从泉州站开车后,列车长肖鹏像往常一样巡视车厢,他发现6号车厢风挡处站着两个小朋友,各自背着一个大书包,显得有点胆怯。

列车长肖鹏立即到他们身边进行询问,得知两个小朋友是姐弟俩,姐姐11岁,弟弟10岁,是福建泉州人,父母在武汉打工。他们在泉州站被外婆送上车后,一同乘车到武汉和父母一起过年。

列车长肖鹏当即给姐弟俩找到了座位,并给他们详细讲解乘车的安全注意事项,强调中途站一定不要下车,有什么事可以找列车所有的工作人员,并交代岗位乘务员要对姐弟俩重点照顾。随后列车长肖鹏给孩子的爸爸打电话,告知他孩子在列车上一切顺利,和他沟通了确切的接站事宜。

17点55分,D3285次列车正点到达武汉站后,列车长肖鹏亲自把姐弟俩交到站台值班员手里,详细说明情况,叮嘱其带出去交给孩子爸爸后,才上车放心地离去。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春运期间客流较大,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儿童安全。铁路一般不接受儿童单独旅行,必须有成人陪同,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应主动与铁路部门联系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