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野公路突发岩崩导致上百辆车滞留 巴东公安连夜值守保畅通

荆楚网 2020-01-18 15:45

巴野公路绿葱坡镇三尖观村路段岩崩现场,岩石和土块堵塞了道路。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琼)1月16日,巴野公路绿葱坡镇三尖观村路段山体突发岩崩,滚下的岩石和土块堵塞了道路,过往车辆通行困难。巴东公安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并联系交通部门赶赴岩崩滑坡路段应急救援。

“当时突然听到‘啪’的声响,就像放炮一样,感觉就是山崩了。”目睹岩崩的货车司机王某向民警讲述当时的情况,他说,幸好当时车速不快,听到声音看到滚落的石块后及时刹车。岩崩发生后,司机纷纷奔走相告往后倒车,远离危险路段。

由于巴野公路车流量大,加上时至寒冬,雾大路滑,上百辆车通行受阻。

司机和车里的乘客纷纷下车步行至现场观望,不少从外地回家过年的群众面露焦灼。为避免人员受伤,民警迅速布设警示标志,疏散围观人群、安抚司乘人员情绪,按照“先通后畅”的方针,将路边防护栏拆除,利用绿化带打通一条便道,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实行单边放行。同时,安排挖机清理滚落在公路上的岩石土块,修理淤塞边沟。

经过6个小时的合力奋战,险情被排除,现场无人员受伤,无车辆受损,被困车辆在民警的指挥下有序通行。巴东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同交通部门对危险路段进行全面巡查,规范设立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值守,严防发生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