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约谈“双管齐下” 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荆楚网 2020-01-17 18:50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星 胡怡)“在暗访中我们发现,我区仍有少数工作人员存在态度不够热情、将业务推托至社区办理且不主动告知所需材料等问题,反映了思想站位不高、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强……”近日,洪山区纪委有关领导集体约谈12月“双评议”排名靠后的十家单位,将前期暗访的情况进行了反馈。

为进一步推动“双评议”工作落实,近日,洪山区治庸问责办抽取辖区内三个街道的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突击式、不打招呼的暗访,实地检验相关单位是否认真落实“双评议”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督促各单位整改落实。

同时,为给2020年全区“双评议”工作开个好头,1月13日,洪山区纪委主要领导对12月“双评议”排名后十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了集体约谈。会上分析了各单位排名靠后的原因,通报了暗访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服务平台、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要求。此外,该区纪委针对此次约谈专门向全区印发通报,督促各单位加强学习、压实责任,确保“双评议”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由于履职尽责不到位被约谈,我感到压力巨大,也切实感受到我们改进作风、改善服务的任务很重,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上级要求认真分析短板,真正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实到实处,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进而提高‘双评议’满意率。”一名参与约谈会的领导说道。

“近两个月来,我委先后召开‘双评议’工作推进会、约谈会,组织多次明察暗访,体现了对‘双评议’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加强作风建设、纠正‘四风’、推动履职尽责的决心。2020年,我们将进一步聚焦工作作风转变,持续发力,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