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嗑就停不下来!春节将至,你中瓜子的“毒”了吗?

央视新闻 2020-01-17 15:41

如何过一个具有仪式感的春节?

作为过年必备项目

没有瓜子就不算过年!

瓜子抓一把

一嗑停不下

中国人的吃瓜子技能简直就是与生俱来,不管来者是哪个帮派,是西瓜子、葵瓜子,还是白瓜子,咱们轻轻一咬,舌尖一卷,就能获得一个完整的瓜子仁。

拜年串门嗑一嗑

看戏吃瓜嗑一嗑

老友相聚嗑一嗑

生活真快乐!

嗑瓜子一时爽,一直嗑一直爽。其实是因为大脑有一种“奖励机制”,人脑中会分泌多种能让人感到快乐、安全和成就感的物质。而当我们完成了预设目标,作为奖励,大脑就会增加快乐素的分泌,让人感受到满足和成功的喜悦。

巧的是,嗑开瓜子,吃到藏在壳里瓜子仁的过程刚好完成了这样一个设定。不断地重复,不断实现这个小目标。从而,让你“嗑瓜子上瘾”!

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一直嗑,攒起来一口吃掉

会不会得到更大的快乐?

这个问题就好像:

同样金额的工资月发和年发

你更想要哪一个?

你get到了吗?

嗑瓜子的快乐古人早有体会早在北宋就已经有了“吃瓜群众”

北宋《太平寰宇记》在历史上第一次记载了“吃瓜子”。吴越(江浙地区的借代词)广为流传的《岁时歌》记载:“正月嗑瓜子,二月放鹞子,三月种地下秧子,四月上坟烧锭子……”明清“嗑瓜子”已经非常流行。明清小说《红楼梦》第八回中,写到:“黛玉磕着瓜子儿,只管抿着嘴儿笑。”

作为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在第十九回、第六十六回中,还多次提到“嗑瓜子”,可见嗑瓜子在明清时期已经非常流行。民国

作家丰子恺专门写了篇杂文《吃瓜子》,文中描述:

“在酒席上,茶楼上,我看见了无数咬瓜子的圣手。”

瓜子千千万

健康莫忽视

嗑嗑嗑不停

“三高”找上你

凡事都有度,吃太多瓜子有着潜在的健康危险哦!每100克瓜子所含热量大于570千卡,吃太多瓜子会增加热量和脂肪摄入,使体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于血糖和血压的控制。吃太多瓜子,容易引发舌头肿痛、腹部不适、消化不良等“瓜子病”。用牙嗑瓜子,容易使舌头、口角糜烂,还会在吐壳时将大量津液吐掉,使味觉迟钝、食欲减弱,甚至引起胃痉挛。瓜子虽好嗑可不要贪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