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通建设强度居中部首位 去年公路水路投资突破1100亿元

湖北日报 2020-01-17 08:31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石斌、潘庆芳)记者从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2019年我省预计完成水路公路投资1120亿元以上,占年度目标的124.4%,位居中部第一、全国第七,增幅列全国第四。

2019年,我省建成高速公路“14路5桥”,建成一二级公路1585公里,开建G348荆门段等51个新项目共计1097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3.3万公里,位居全国第一,建设进度位列全国第一方阵,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公路,提前一年实现了“组组通”;创建8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26个省级示范县和45个示范乡镇;此外还提档升级农村公路1.6万公里,建成美丽公路1.1万公里,建成“455”安防工程2.9万公里,提前一年完成既定任务,农村交通安全事故率进一步下降,农民出行难、出行贵、出行慢、出行不安全的局面彻底扭转。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厅将公路收费站“撤站”列为年度中心工作,新增发行ETC用户464.1万,累计发行722.1万,提前超额完成交通运输部、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全省1013套ETC门架系统、1544套ETC车道、379套收费站入口称重系统等外场设施全面完成,收费系统成功并入全国一张网,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经验向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