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今年春节只休两天 集结武汉剑指东京

长江日报 2020-01-17 08:41

小女足队员争相与王霜合影

距2月3日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首战泰国队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从16日起,结束澳洲拉练的中国女足重新在武汉集结,并在这里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在接受采访时,主教练贾秀全表示:“我告诉队员,就是把这个预选赛当成决赛去踢,力争最好的成绩,以最好的状态,力争小组第一。”

为备战此次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足从元旦起有针对性地选择在澳大利亚进行了两周的冬训,为的就是能通过两周赛练结合,强化技战术细节,提前适应届时将要碰到的对手,力争在B组中拼到小组头名,为附加赛奠定理想基础。其间,她们与4支澳女足联赛的俱乐部队进行了热身,取得3胜1负的成绩。除比赛日之外,姑娘们基本是上午在健身房练力量、下午在球场强化技战术。此外,储备体能也是重要的一方面。

元月14日,中国女足结束海外拉练返回国内。队员们得到了两天的宝贵休息时间。大家分别返回各自所在俱乐部,处理一些个人事务,然后16日正式在武汉集结。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在武汉开始最后的备战。据了解,整个备战期间,整个团队只有在除夕和大年初一放假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