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产业年度路演于光谷举行 武汉光影互动等新型业态全国前列

荆楚网 2020-01-16 17:24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瑞红)1月15日,武汉文创青桐汇年度篇暨文创产业年度路演在光谷创业咖啡举行。

文创产业年度路演。(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来自武汉本土的文创企业“两点十分”,投资基金“新炎黄动漫发展基金会”带来了精彩主题分享,此外,圆桌环节重磅嘉宾的精彩讨论,让与会者受益匪浅,最后压轴的文创项目路演环节,“聿弘文化”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

两位主讲嘉宾的分享干货满满。“两点十分”创始合伙人韩强分享了《两点十分的动漫之路》,韩强指出,动漫产业是一个巨大的产业,如何撬动动漫产业的商业价值,应通过尝试新渠道与内容逻辑相结合,与消费品、游戏链接及中国传统文化链接等方式,不断寻求和探索该行业的商业逻辑。

新炎黄动漫发展基金会总裁,原动漫上市公司CEO,天使投资人王薇茜在《解密文创行业投资》分享中,解读了文创行业天使投资读商业计划书的4个关键因素,帮助创业者解读如何才能被投资人“看中”。并认为以内容为王的电影票房、点播等知识付费体系或会是下一个热点。

文创行业面临着人才、内容、法律体系、知识产权等方面虐待改善的问题,但是发展的势头却不容小觑。就武汉市的数据来看,武汉市17年、18年规上文化企业营收增长均在30%左右,其中数字内容网络直播、全息成像、光影互动等新型业态也已走在全国前列。

嘉宾合影。(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创局、光谷创业咖啡联合主办,长江天使汇协办,同时也得到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武汉动漫协会、OVU创客星、湖北省网络文化企业协会、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园、光谷VR/AR产业联盟、创星汇、斗鱼直播、武汉服装设计师协会、湖北礼品协会、中国海归创业协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