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布局五大健康产业集群 全链创新助推“五强千亿”

中金在线 2020-01-16 15:31

全民小康,民生先行。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落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会议期间强调,要紧紧围绕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聚焦聚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彰显浓浓民生情怀。报告中提到,要将全面加快奶业振兴,着力推动消费稳定增长作为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让与会代表备受鼓舞。

自治区两会上,自治区人大代表、伊利集团乳业技术研究院对外项目部科学研究经理赵子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的一年,全体伊利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的“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愿景引领下,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助力中国奶业振兴,让更多消费者享受高品质的健康保障,这是伊利的责任,也是伊利的担当。

自治区石泰峰书记(左二)、布小林主席(右二)、王莉霞书记(左一)、潘刚董事长(右一)共同启动“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

伊利以充分发挥内蒙古地处黄金奶源带优势为基础,积极联动内蒙古各盟市打造呼和浩特、呼伦贝尔、巴彦淖尔、兴安盟、通辽等五大产业集群项目,将在未来多年里带动近万亿经济贡献值,以全新的动能加速冲刺“五强千亿”,拓宽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空间,助力“健康中国梦”,让全球消费者享受健康滋补。早在2019年11月10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便在呼和浩特耀世启动。项目得到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勉励伊利要“种好草、养好牛、卖好奶”,为项目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鼓励伊利发挥优势、大胆创新,着力解决好制约中国乳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发挥伊利在振兴乳业过程中的排头兵作用。根据规划,伊利将依托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创新网络,从乳业向大健康延伸,引领行业“健康”转型,将基地打造成伊利全域大健康产业的示范区。

而在呼伦贝尔、兴安盟和巴彦淖尔,伊利也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积极推进“政企合作”,先后启动三大项目,充分发挥当地土地、牧草、气候条件等优势,重点规划在牧草种植、奶源基地建设、饲料基地建设、加工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种养加一体化”模式的基地建设。在通辽,伊利也将建设世界级的高端牛奶基地和优质肉牛基地,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外,伊利在内蒙古、西北、和东北三大黄金奶源基地加快布局,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的优质奶源基地,以及众多的优质牧场,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伊利安慕希年销售额达200亿级

伊利在产业链上游打造一系列产业集群,广泛布局优质奶源,从源头上保证了伊利产品的高品质基因,再加上伊利续整合全球的人才、技术等智力资源,打造“全球智慧链”,推进开放式创新,不断打造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凯度消费者指数显示,伊利品牌渗透率高达90.9%,这意味着全国超9成家庭选择伊利。伊利各项指标在榜单中遥遥领先,成为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持续领跑中国快消品市场。其中,伊利爆品安慕希在2019年6月便达成了100亿元的销售额,12月底更是突破200亿元,市场占有率高达60%,令全球叹为观止。同时,面对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伊利还不断加快品类拓展,布局大健康产业,先后推出了植选豆乳、伊刻活泉、伊然乳矿饮料、悠滋小羊羊奶粉等产品,打开了新的增长极。

伊利加速冲刺2020“五强千亿”

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这一年也是伊利实现“五强千亿”的收官之年。正如赵子夫代表在接受采访时所说,在新的一年里,伊利在潘刚提出的“全球健康生态圈”的理念引领下,将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品质之心打造高品质健康产品,以全球视野布局大健康产业,助力自治区奶业振兴,为中国奶业发展、为国民经济生产和社会民生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