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机场警方开展“零点行动”,现场抓获多名违法揽客人员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020-01-15 18:29

楚天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吴梦阳 )为进一步净化春运期间武汉机场治安、交通秩序,15日晚0时,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组织武汉市交通运输局、黄陂区运管所、湖北机场集团、武汉机场交通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代号为“零点行动”的武汉机场地区治安、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联合行动。

当晚,机场交警和运管执法人员联合对机场出租车、网约车进行检查、整治,机场特警组织主要道路武装设卡盘查,机场航站、公共区派出所民警分别在机场保安的配合下开展联合巡逻。此次行动,机场公安局、武汉市交通局共出动60余名民辅警及执法人员,车辆10台,共检查各种车辆300台次,拘留多名违法揽客人员,两辆网约车因未携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被运管部门当场依法处罚,出租车、网约车整体运营秩序良好。

据介绍,拉客、揽客及违规营运营行为不仅严重破坏了机场公共秩序,而且易引发危害乘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对旅客出行安全构成危害。为此,机场公安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机场治安、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对拉客等违法扰序行为长期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每年都持续开展各类整治行动,不断挤压拉客等违法扰序人员的生存空间。

春节即将到来,机场公安局将同武汉市交通运输局、黄陂区人民政府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一道,进一步加大对机场扰序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提醒广大旅客,为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请选择安全正规的交通出行方式,共同维护机场公共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