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信至,汉口江滩腊梅绽放

长江网 2020-01-15 17:56

长江网1月15日讯(见习记者王怡人 通讯员向丽华)15日,长江网记者了解到,武汉市汉口江滩的腊梅已经盛开啦。

汉口江滩腊梅绽开 市江滩办供图

汉口江滩的这片腊梅林,在三阳广场和五福广场之间的绿化丛中。踱步走过去,当看到金黄色的叶片时,便知道那就是它的位置了。

腊梅又名冬梅,入冬初放,冬尽而凋。现今这里大部分腊梅都已经绽开,吐出蜡黄色花朵。因其花色的缘故,又被人称为蜡梅。

汉口江滩腊梅绽开 市江滩办供图

腊梅非梅。李时珍《本草纲目》载:蜡梅,释名黄梅花,此物非梅类,因其与梅同时,香又相近,色似蜜蜡,故得此名。它实际上和梅花有许多区别:

腊梅均为直枝,花色以黄色为主,花期一般在12月、1月。腊梅属灌木,腊梅科,枝丛生高2到4米。而梅花除有直枝外,还有垂枝,花色有白、粉红、紫红等。它一般在1月、2月开放,属乔木,为蔷薇科,主杆为4到10米。

冬日无花梅称魁,眼看腊梅旁的红梅也已经含苞待放,感兴趣的市民莫要错过赏梅的机会哦!

汉口江滩的红梅含苞待放 市江滩办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