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亮了!4岁小孩与妈妈走失后,噘着嘴委屈地往家走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020-01-15 17:51

楚天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梅胭 童念华)“妈妈,你怎么才来呀!”见到妈妈的那一刻,武汉黄陂4岁的小婷(化名)心里的委屈终究还是和眼泪一起爆发了。十几分钟前孩子走失让刘女士心有余悸,她紧紧抱着孩子,连声向天河派出所民警道谢。

1月14日上午10时许,武汉黄陂区公安分局天河派出所突然接到报警:有小孩在菜场走失。民警黄恩、刘勇闻讯赶到天河街集贸市场,报警人刘女士急得脸色苍白。她告诉民警,早上骑着电动车载着4岁女儿小婷来菜场买菜,大概10分钟前,见孩子被做凉皮的小摊儿吸引,她便让孩子在原地等待,打算自己去买点别的东西。谁知,急匆匆返回时,孩子已不见踪影,附近的商贩忙着做生意也不知小孩去向。刘女士在菜场找寻一圈无果,这才报警求助。

民警在菜市场寻找

询问了孩子的外貌特征后,民警以菜场为圆心,分散警力又找了一圈,但孩子仍不见踪影。担心孩子出意外,大家立即分头行动,民警黄恩带刘女士回天河派出所查看监控,发布寻人消息;民警刘勇猜测小婷有可能自己回家了,便开车警车沿集贸市场到所住小区沿路寻找。“马尾辫、粉色棉袄、紫色罩衣……”突然,在小区32栋附近,一个低头独自行走的小女孩出现在了民警刘勇的视线里,这孩子的穿着与走失的小婷十分相似。刘勇立即靠边停车,追上去,试着喊了一声她的名字。

小女孩突然停下,抬头看了一眼民警,眼泪突然委屈地直掉,失望地带着哭腔说:“我妈妈不见了。”民警赶紧将孩子的照片发回派出所请刘女士确认,万幸,眼前的小女孩正是小婷。

小女孩一路委屈回到小区

见到警察的小婷,显然十分委屈,她低头噘嘴、腆着小肚子、默默地留着眼泪。民警刘勇见状,十分疼爱,俯身为她擦去脸上的眼泪,轻声安慰:“乖,不哭啦,叔叔已经打电话让你妈妈过来了。”随后,刘女士赶来见到走失的女儿,民警批评她作为家长“心太大”,再三叮嘱出门在外一定看好孩子,切勿将孩子独自留在陌生的环境里。

母子团聚

黄陂民警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事后查看沿路监控发现,从集贸市场到小区近3公里的距离,大大小小的岔路就有10多个,一路上,小婷俨然一副“小大人”模样,不哭不闹,双手揣在裤兜里,独自沿着路边穿过了四个十字路口,过马路时还不忘左右观察过往车辆,遇到水果摊这样的“诱惑”,也在短暂放缓脚步后继续坚定的前行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