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忘带钥匙钻“洞”回家卡在通风口 民警消防联手施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0-01-14 17:34

1月14日,宜昌一大爷忘带钥匙钻“洞”回家,被卡在卫生间通风口,民警消防联手施救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西公宣)1月14日中午12时许,宜昌市西陵公安分局云集派出所接到山庄路一小区居民110报警,称家中有一小偷,小偷现在正“卡”在卫生间通风口。

民警陈国兵和同事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只见报警人房间的卫生间通风口处卡有一位老大爷,不能动弹。民警迅速联系消防救援一起施救,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老大爷“解救”出来,经过120医务人员检查,所幸大爷仅受皮外伤。

民警细问大爷为何卡在通风口处,大爷一脸难为情。原来,大爷姓孙,今年70岁,就住在这个单元的4楼。头一天晚上大爷出门时忘记带家门钥匙,今天早上回家时,发现不能回家,就头脑一热,用一根近2米长的编织带,一头系在楼梯间的水管上,一头系在自己的腰间,准备独自从卫生间的外墙通风口爬进家中。不料因为看错楼层,自己竟然爬到五楼邻居家的卫生间通风口,而且因为冬季衣服宽厚,通风口狭窄,将自己一下子卡在了洞口,无法动弹。因为响动还被邻居误认为是小偷。

面对邻居和施救的工作人员,孙大爷即羞又愧,直说:“难为情!”民警也提醒老人们,孙大爷“钻洞回家”的法子实在太危险,遇到忘带钥匙,还是主动联系家人或者请专业开锁人员来帮忙,切不可冒险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