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期间,湖北全省将投入2.3万路公交车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020-01-14 17:00

楚天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蔡少渠 实习生朱义璋)2020年春运已于1月10日正式开始,记者获悉,湖北公交行业按照国家、省春运工作安排,湖北省共投入2.3万路公交车,确保乘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积极谋划、超前部署、狠抓落实,确保春运工作有序推进。

武汉公交已完成了全部1.6万余名公交司机的春运安全行车知识培训,并对全部8700余辆公交车的发动机、灯光、暖气等机件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采取召开全员安全例会,落实岗前关爱“三分钟”“一对一”谈心及恶劣天气管理人员跟车等方式,全力加强公交司机的安全行车、规范进站、文明服务等。

十堰公交根据近年来春运期间的客流统计分析,结合全市交通枢纽站点分布情况,充分考虑十堰火车站北广场、汉十高铁十堰东站、武当山机场等交通枢纽的新增客流,对节前返乡、节间探亲访友和节后返校、返厂客流进行综合研判。同时对城区道路拥堵情况进行研究,针对性的制定了《突发紧急事项应急预案》和《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春运期间妥善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和客流井喷现象。

黄石公交加大对超速驾驶的查处工作,同时做好线路规范营运。组织人员在主要站点进行督查,重点查处闯红灯(黄灯)、夜间行驶不开行车灯、逆向超车、违章停车、过路口不减速、不礼让斑马线、不规范进出站等违法行为,并进行曝光。同时,对重点线路、重点时段、重点驾驶员实行重点跟踪管理、重点监控,对超速、提前到站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警示、及时处罚、及时教育,确保春运安全和营运畅通。

仙桃公交组织全体司乘人员近500余人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暨第一次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围绕“人、车、站、路、环境”五个环节精准发力,全力“保安、保畅、保稳”。

赤壁市公交集团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动员部署春运工作,表彰了一批2019年度公司“三无”驾驶员、党员模范号及安全文明号,保障春运工作安排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