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东站安保升级 乘客可以放心了

孝感晚报 2020-01-14 14:24

孝感日报讯(记者刘艳通讯员梁凝)记者9日从武汉铁路公安处天河机场车站派出所获悉,针对2020年春运客流高峰提前、新线开通、电子客票推行等新情况和铁路治安新形势,该所提前启动春运安保工作,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确保孝感东站旅客平安出行。

9日15时许,记者在孝感东站进站口看到,天河机场车站派出所已提前配置警力,特警、警犬、巡逻警车等应急处置力量已经到岗,并不定时对站内外进行巡逻。候车大厅内,执勤民警正对旅客开展防盗防骗宣传,讲解乘车时不能携带管制刀具、枪支弹药、利器钝器以及易燃易爆物品等规定。

据介绍,春运期间也是盗窃、抢劫、诈骗等侵财犯罪多发的时段。该所提前邀请地方武警、特警、机场公安、综治等部门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部署安防力量,并联合武汉市航天小学开启“红领巾”护路志愿活动。春运期间,该所还将坚持警务跟着客流走,开展全天候巡逻盯控。同时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资源和科技手段,提高打防战斗力,坚决打赢铁路春运安保攻坚战,最大限度保障旅客乘客人身财产安全。